close
我的火星小孩 Martian Child
這一部電影其實在前幾個禮拜就已經看完了.....
只是遲遲沒有寫看後的心得感想
我想這一部是值得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同去看的電影
我看完之後倒是有不少的感想與感觸

先介紹這一部主要在講些什麼吧

主要是敘述一個剛剛喪偶的科幻作家大衛他想要收養一個超級怪咖的孤兒丹尼斯,
丹尼斯會把自己關在一個大紙箱裡面,完全不願意跟別人接觸,
同時他還宣稱自己是來自外太空(火星),隨時外星人都會來把他接回去。

其實大衛自己也有類似的童年經驗,他從小也認為自己是一個外星人,
他常常看著天空幻想著有一天他會被接回他的星球去,
但是也因為他的愛幻想,最後他變成了科幻小說的知名作家。
可是當他收養了這個小孩之後,他的經紀人對他的狀況很憂慮,
因為眼見他的截稿時間逼近,他卻一直拖稿,
而社工人員在他們的審查表裡面也懷疑到底大衛能不能勝任父親這個職責。

在一切都還渾沌未明的狀況下,大衛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孩,
雖然他常常認為自己來自一個紅色的星球,他也做出很多危險的事情,
他的幻想也令大衛常常驚豔。最後丹尼斯打算要結束大衛科幻小說裡的最後一章,
站在高樓的最頂端 等著火星人要把他接回火星,
可是大衛卻越來越無法離開這個可愛又奇怪的小孩。

大衛從小自認是一個外星人,因為這種幻想力,讓他變成了暢銷的科幻小說家。
喪妻的他不顧家人提出的許多警告,也不理會「兒童之家」的種種疑慮,
決定要領養一個自稱來自火星的小孩丹尼斯。

丹尼斯一直把自己關在一個大紙箱裡面,完全不願意跟別人接觸,
同時他還宣稱外星人隨時都會把他接回去。大衛領養這個小孩後,
發現丹尼斯許多奇怪的行徑都是無法理解的,
他們漸漸發現…他來自火星,有可能是真的!

「外星人」這個科幻主題最能引起多數人的共鳴,牠們來地球執行探險任務,採集標本或來學習怎麼當人類。
而小時候你是否也曾懷疑過,自己就像不被了解的外星人,但或許…你真的可能來自火星?!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後,我不會懷疑我是不是來自火星 而是懷疑我是不是外面撿來的
回想起我的小時候.......
似乎有點像丹尼斯 不敢與陌生人接觸 行為舉止都很怪異,
或許那時在其他人眼中 我是一個怕生 很內向的小女生
或許一度認為我是自閉兒.....maybe
常常會受到許多異樣的眼光
會跟年紀相差不是很多的表姐妹 表哥等等 無法融入他們的生活
幾乎沒有跟他們在一起玩的記憶
不過還好我有像大衛這樣的親人
有適時的關心我 照顧我的爸爸媽媽
才能有現在的活潑開朗
實在是不太想要再回憶以前 畢竟那都過去了

不管你來自哪裡,只要你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我想我找到對的地方 讓我無憂無慮 很滿足的渡過每一天

這部電影我打85分,
充滿【ET】想像力和【當幸福來敲門】感動力!
約翰庫薩克的演出,讓全片充滿溫暖的感動淚水!
大小男主角豐富這趟奇幻心靈之旅,值得您感動進戲院觀賞!
一個簡潔的劇本,卻充滿天馬行空的趣味感動!
天馬行空!幽默感人的對白與片段,深深吸引你的目光!

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8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