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要看這一篇文章,收起你/妳的嬉笑怒罵,請嚴肅看待這一篇文章)

2009年6月26日 是我們家人永遠無法承受的痛!!

一個至親的人就忽然的走了........未能留下任何的支字片語!!  甚至,他未能見上我們最後一面就離我們遠去。

他想要交代的話.............已來不及
他有要想做的事.............已來不及
他有著未完成的事.........已來不及

有的話 或許只剩下不甘心與遺憾吧


就算我們哭紅了雙眼

就算我們哭到聲音沙啞

就算我們在怎麼的不相信

大伯(我都稱為阿伯)已先走了一步,邁向西方極樂世界而去。



那天,
2009年6月26日 禮拜五
原本我爸爸 小叔叔與大伯 三兄弟與叔公約好是要去參加別人的告別式....
一開始說好的時間是凌晨五點~七點
但前一天(禮拜四)我大伯告知我爸爸說時間改為十點到中午....
因此禮拜五那天我爸爸早上才開車下中部,而我那天則是有個面試與跟之前同事吃中餐
在家很開心試著要去面試的衣服,完全感覺不到有任何的異樣

直到大約下午三點鐘,看到妹妹傳給我的訊息 Call me when you see this
我心裡就感覺怪怪的.....
我打給我妹妹 問他要做什麼 她問我說妳面試完了嗎?
我說還沒 她就說那等妳面試再打給我好了,於是掛了電話
因為在面試之前我得先寫一些筆試的資料
等我差不多寫完之後 我又打了電話給妹妹問她有什麼事情

(現在的我 有點寫不下去....... 想到就很...心揪在一塊)

她說阿伯,(隔一天才能夠平心的寫下這一段.....)
我妹她在電話那頭說阿伯去世了,那時我還一度想成是別人
然後我就問 是哪個阿伯?
她說 是
家輔的爸爸
.
.
.
.
.
.
我大約停頓了三到四秒的時間
我說 什麼?????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我不相信
,在說出我不敢相信的同時,我的眼淚早已潰堤
眼淚停不住
一直哭.....
因為那時我還在等候面試
,我馬上就跟那裡的人員說家裡有點事必須要先離開
(他們一定覺得很奇怪 怎麼我哭了)

在等電梯要離開的同時......我放聲大哭
我真的不能相信 阿伯就這樣離開我們了

阿嬤該怎麼辦
大伯母該怎麼辦
家輔家維
該怎麼辦

光是想到.........唉!! 怎麼會這樣子

於是我跟妹妹在當天就搭火車直奔彰化
一到家門的路口 耳邊聽到的是.....道士在誦經的聲音
爸爸要我跟妹妹跪下來 跪著走到那冰冷的冰箱放著我阿伯遺體前....
一跪下來...難過的眼淚早已哭成淚兩行
大伯母 阿嬤 放聲哭喊 
說 你阿伯不在了 他離開了 以後沒有他我該怎麼辦!!
我安慰著
大伯母 阿嬤 並抱頭痛哭....

之後這幾天我與弟弟們輪流守靈...
爸爸在家中排行為老二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由他來處理
身心都很疲累....瘦了3公斤

2009年7月2日 正式的要將阿伯送往另一個世界 (請懷著嚴肅且尊敬的心
,說真的!!!!!)

當他們吹奏起音樂時......
內心好痛 真的好痛
不論我們怎麼哭喊...要你回來
你還是....離我們遠去
阿嬤拿著柺杖打棺木時....她真的好痛
,哭到沒有辦法站起來,需要被攙扶著
阿伯....你也很痛吧?! 也很不捨吧?!

在神底下睡的人,必與祂同在

以下這一段文字是我阿伯的大兒子,我堂弟寫的祭文

他很有勇氣的唸完他已寫好的祭文,邊唸邊放聲哭著

大家無不放聲大哭....

之後聽別人說就連他們待在家裡聽到弟弟說的話 都哭了...

把想對父親說的話

把思念父親的心情

一一寫下......(挑了幾段話)

 如果白天一瞬間可以變黑夜,光明須臾間可以黑暗,只有在我接到電話得知父親離開世間的那一刻;

那一天2009626號,我和弟弟敬愛的父親、我母親和阿嬤最有依靠的男人、我叔叔和姑姑尊敬的大哥,

大家最愛的朋友, 文鎮離開這個人世間,離開我們身邊。

痛!真痛!    不能承受的痛,鑽在我們身上!     苦!真苦……

爸爸一生為人正派,謙虛,節儉,對任何人都以禮相待、以義相待、大方相待。

他是一個好爸爸,好老公,好兒子,好哥哥,好妹婿,好廠長、好朋友。

身兼多種身分的他,不曾喊累,至少不曾在我們兩個孩子面前喊累,不想讓我們替他擔心。

因為父親就是我們的天。在父親天的保護下,我和弟弟不用去擔心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因為父親就是我們的天,我們的地。這片天不會塌,這片地不會裂。

但是今天天倒去了,地裂去了!爸不是鐵打的!伊累呀!伊去睏阿!救人喔!救人喔!

爸,我知道!你對我期許很大,更因為你知道我不只是這樣,我不只是這樣,你有信心我能做的更好!

所以你不願我困在淺灘!望子成龍!望子成龍!只是爸你走了!大大小小事情,我要找誰商量啦!

爸,有你這個萬能又負責的父親,我真的很驕傲!我真的很驕傲! 我都打算好了,我退伍後要孝順你!

我以後工作的第一份薪水是要交給你跟媽、阿嬤,然後說:爸,我大漢阿!免替我操煩阿!

不管做什麼,我都希望你能以我為傲!我需要你的肯定!我需要你的肯定!

但是你攏惦惦,你開心不會跟我說,你苦也不會跟我說!

爸!我想問你,我跟弟弟曾讓你感到驕傲過嗎?你曾以我們為傲嗎?你怎麼都不回答!你怎麼都不回答啦?

什麼是愛?什麼又是無奈?無言的相對,我似乎已明白!

慢慢走向你的面前握緊你的手,強忍著眼淚,對你說聲珍重!

爸,你很痛齁?騎摩托車跌倒,很痛齁!跌進水溝,很痛齁!我哉啦!不捨啦!秀齁!秀喔!

秀喔!不痛,不痛!攏甲你醫好了!健健康康!你快活的走!你放心的走!

爸,你放心作你走!我知道!我知道!我會好好照顧媽媽、阿嬤跟家維。

不會再跟媽媽頂嘴,我會孝順阿嬤,跟家維相互扶持,撐起這個家,接下你傳給我們的棒子!

爸,你做的很好!辛苦啦!交給我們吧!交給我和家維!你去休息!你去睏!你先走喔!

晚安!爸爸!就別再牽掛!想開,體諒,我們會去做!你也是!

 

這個人間太過複雜,極樂國土才是爸爸你現在要去的地方!那裡比這裡更好!

再怎麼不捨,你也要走喔!你不好好地走,我們會生氣喔!我們會生氣啦!晚安!爸爸!就別再罣礙!

前進,轉彎,你要好好走!佛祖會帶領你的,不要害怕,不要害怕!

這個人間太過複雜,極樂國土才是爸爸你現在要去的地方!那裡比這裡更好!

再怎麼不捨,你也要走喔!爸~~一聲一聲!爸~順走!

 

恩......

阿伯我想要跟你說的是:我也會好好的照顧阿嬤 大伯母與弟弟們,有時間一定會回家多陪陪他們

還有我們在,請你可以放心的走!! 可以心中無任何的掛礙

聽阿嬤與爸爸說,小時候我的照片都是阿伯幫我拍的,很照顧我,常常帶我出去玩,就連約會也帶我去

我看以前的照片我還有參予阿伯與伯母的結婚典禮呢 就看著我都緊跟在旁!! 好謝謝阿伯對我的照顧與關愛

就如家輔所說 你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大家知道你喜歡埔里這個地方,所以在埔里那裡找了個舒適且環境清悠 空氣新鮮的地方給你居住

希望你還滿意,可以住的舒適!!

希望你在天國的那方 可以保佑阿嬤 大伯母 弟弟們與大家 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8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